ESL:俄罗斯选手可以参加IEM 卡托维兹站

2022-12-08 10:39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ESL日前在一份声明中向HLTV确认,俄罗斯选手仍有希望参加2023 IEM 卡托维兹站。

  在今年9月26日,波兰政府发布了一项禁令:俄罗斯公民出于旅游、文化、体育和商业目的进入申根区的行为将会受到限制。除了少数情况如人道主义案件、政治受迫害者、有家庭成员、居住等之外,俄罗斯公民不得入境。因此这让俄罗斯选手能否参加2023 IEM 卡托维兹站充满了变数。

  HLTV就此事接触了ESL,赛事主办方ESL表示从法律上讲没有什么可以阻拦俄罗斯选手进入波兰参加卡托维兹站的比赛。该比赛的时间为明年1月31日,奖池100万美元。

  在声明中,ESL写道:“现在当地并没有特定的法律限制哪支队伍或者哪位选手不得入境波兰,进而无法参加IEM 卡托维兹站的比赛。EFG(ESL及FACEIT小组)将遵守所有国际法律及制裁,我们将继续检视、重塑自身在全球和当地的发展战略,反映社会要求。”

  虽然俄罗斯公民不能通过欧盟外部边界由陆路进入波兰,同时也不能从申根区以外的空路、海路入境波兰。但只要持有合法签证,俄罗斯公民可以通过其它申根国家入境波兰。比如德国作为申根协定国之一,还在持续发放签证允许俄罗斯公民入境。因此俄罗斯选手们可以转道德国前往波兰卡托维兹。

  今年9月29日,波兰宣布加入波罗的海三国(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三国的行列,限制俄罗斯公民入境。不过俄罗斯公民仍可以通过第三国前往西欧。因为欧盟成员国在此事上依旧有不小的分歧。

  目前只有三支队伍受邀参加IEM 卡托维站,包含Major冠军队伍VP。此外有五支的队伍将以截止12月19日的ESL世界排名作为基准受邀参赛。NaVi、C9、Spirit和G2虽然队内都有俄罗斯选手,但预计他们也会收到主办方的邀请。同时还有8个参赛名额通过IEM 卡托维兹站复活赛产生。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