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LTV:里约Major无热门,巴黎Major也是如此?

2023-05-04 08:12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距离巴黎Major开赛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那个熟悉的问题又来了:哪支队伍是夺冠热门?

  和之前的里约Major一样,这个问题同样没有定论。2023年开年至今已经有三支队伍夺得大赛冠军:G2(IEM 卡托维兹站)、FaZe(EPL S17)和Vitality(IEM 里约站),但这三支队伍都难称得上是真正的夺冠热门。

  G2今年开年延续了去年年底火热的状态,一路走来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继续自己惊艳众人的连胜纪录,并且捧起了IEM 卡托维兹站的的冠军。但之后他们的状态有了明显的下滑,尤其是在EPL对阵Cloud9和ENCE、RMR对阵Vitality时,G2个人状态的变化尤为明显。这一点在Nemanja Kovač|huNter-和Justin Savage|jks两名队员身上最为显著,他们自EPL淘汰赛起就不复之前的稳健状态。

  FaZe虽然在马耳他收获英特尔大满贯的胜利,但他们的发挥同样起伏不定。在欧洲RMR的比赛中FaZe几乎被淘汰,凭借附加赛才惊险晋级。晋级后的FaZe队员马不停蹄的赶往里约参赛,结果显而易见——他们早早在小组赛阶段被淘汰。

  Vitality是新科IEM 里约站冠军,Mathieu Herbaut|ZywOo和队友们在面对FaZe、Cloud9和Heroic时的发挥非常出色。Vitality的成功不仅仅让人感慨ZywOo和Lotan Giladi|Spinx的发挥,夺冠本身对Vitality来说就是一针强心剂。

  虽然IEM 里约站是T1赛事,但比赛的强度依旧要打个问号。很多参赛队伍在经历RMR的犀利之后已经疲惫不堪。而且巴西的线下环境让Vitality可以毫无压力的进行比赛,但一旦将场地换成巴黎,情况肯定会截然不同。其它队伍必然会为巴黎Major倾尽所能。

  上述这三支队伍甚至不是目前的Top1战队。Heroic才是目前占据王座的队伍,他们是今年唯一两次打入大赛决赛的队伍(卡托维兹和里约),但遗憾的是他们两次都遗憾折戟。这说明他们距离冠军还有相当一段距离。Heroic上次夺冠还是半年前的BLAST Premier秋季决赛,如今Heroic是一支稳定且有竞争力的队伍,但远远谈不上统治级别。

  但Heroic的强大之处就在于稳定,Casper Møller|cadiaN在过去六次大赛中已经四次闯入决赛。而且他们也是参加疫情后所有Major赛事淘汰赛的三支队伍之一(另外两支是Natus Vincere和FURIA),可以说Heroic的字典里没有“爆冷”这个词。

  同样稳定发挥的还有NaVi战队。自Andrii Kukharskyi|npl今年年初加入战队之后,他们是唯一一支打入三场大赛半决赛的队伍。可以说NaVi用实际表现回应了外界对于变阵的之一,但问题在于,外界对NaVi的期待不是四强,而是Major冠军。本次巴黎Major将是NaVi这套阵容最大的考验。

  Denis Sharipov|electroNic状态的回归只是填补了Valeriy Vakhovskiy|b1t不稳的漏洞,关键点还在于npl的表现。他的rating数据从RMR的顶级跌落到了里约的红线。可以说npl的表现依旧没有达到NaVi的预期。不过至少NaVi的图池问题有所改善,在最近的六张地图的比赛中拿下了其中五张地图的胜利,曾经困扰NaVi的位置分配也有了明显的好转。

  上述五支队伍的HLTV积分相差不到230分,他们都算是热门队伍。之后还有一些有可能拿下Major冠军的队伍,比如Liquid、FURIA。另外鉴于Guy Iluz|NertZ的出色发挥,ENCE也有着冲金的实力。可以说如今的格局和里约Major相当类似,还记得里约Major前有分别由四支队伍拿下了四场大赛的冠军。半年时间匆匆流逝,如今CSGO的竞争反而更加激烈。Top6中的G2当时没能打入里约Major,现在的第六名Cloud9也痛失巴黎Major的门票,让人不禁感慨世事循环。

  上届Major中,排名第七的Outsiders最终收获了冠军奖杯,一方面强队纷纷被淘汰,另一方面Outsiders也打出了远超平时的最佳表现,让他们捧起了奖杯。

  这届巴黎Major依旧是迷雾重重,在重压之下各大队伍究竟会有怎样的表现。一切都是未知数,三周后时间才会最终揭晓谜底。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