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钱、骗炮、骗感情,又一位斗鱼一哥要凉了?

2018-04-10 09:26作者:电竞研究社-L4ughing来源:

  自从《绝地求生》在国内火起来之后,斗鱼的一哥像是中了魔咒一样,先后凉了的那两位一哥,下场都好不到哪里去。

  去年底,开哥卢本伟因开挂引起的骂人事件,把自己闹到了央视,在12月8日发了一条微博后消失至今。

  今年初,蛇哥Colin也因为开挂事件,在线下自证的过程中引发了直播平台的新仇旧恨,一下欠了几千万赔偿金。之后,蛇哥在微博上说要好好休息一下,结果这一休息就是两个多月,到现在还没露面。

  开哥、蛇哥相继凉了之后,斗鱼的绝地格局发生了变化。

  可能是觉得男主播太容易出事,几位签了绝地求生区的女主播在这段时间登顶斗鱼巨星主播榜,其中有陈一发儿、雪MM和呆妹。

  三个女主播合成了一台戏,每位多多少少都有个“一姐”的头衔。但要论“一哥”的话,还要属16岁的小叮当。

  小叮当在最近两个月的时间里,迅速成了斗鱼晚间时段的绝地一哥。他有着近乎完美的人设——前《守望先锋》职业选手,技术好;16岁小正太,可爱、幽默的像是个邻家弟弟。

  斗鱼的绝地求生区再也伤不起了,小叮当也正是目前最优的一哥人选。但看起来不谙世事的小叮当,其实和开哥、蛇哥没什么区别,都是靠卖人设、赚噱头来收割粉丝。当小叮当的黑历史被前女友爆出后,他的人设迅速崩塌,众人发现这个16岁的少年其实并不如想象中的那样简单。

  一直就看不惯小叮当的群众纷纷指责这位少年;怒其不争的理智粉对小叮当表示失望;不管不顾的脑残粉们,仍然在“守护全世界最好的当当”。

  1

  小叮当人设崩塌并不是一瞬间发生的事,其过程从他创建吃鸡战队时就开始了。

  今年1月中旬,小叮当在直播中提到过自己的电竞梦想,表示要继续在电竞圈里打拼。下播几小时后,他在凌晨5点钟发了条微博,说自己跟“老师傅”李政南聊了一夜,最终很多想法达成了共识,决定一起成立个线下战队。

  在这条一百多字的微博中,充满了励志、热血的字眼,结尾还不忘来句——“我想证明自己,也愿意为了梦想前行,哪怕举步维艰,也会拼命努力。”

  电竞圈凡是挂在嘴上、生怕别人不知道的梦想,基本上都是扯淡。粉丝却信以为真,于是小叮当又多了个追梦少年的形象。

  之后的一个月里,小叮当先是公布了战队LOGO,然后又发布了选手招聘,在3月初租了个豪华别墅搬了进去,战队算是正式成立了。

  16岁的年纪能够在豪宅里拥有自己的战队,绝对属于人生赢家了。不过,他在基地呆了不到半个月就离开了,接下来又有人发现他从战队大名单中消失。战队官博瞬间被爆破,小叮当的粉丝在评论中说:

  没有叮当也请你们换队标,那是粉丝对叮当的爱,他离开了,你们不配。

  2

  不管是在微博还是直播,小叮当没有做过多回应,只在网易云音乐分享歌曲的时候模棱两可的说了一句“我在16岁的时候学会了隐忍”。离队这件事本来已经逐渐平息下来了,但随后的一个爆料使战队纠纷演变成了小叮当的人设崩塌。

  上月底,微博上有人爆料小叮当来上海参加一个活动时,与前战队合伙人老师傅发生了冲突。原博写着老师傅“带七八个人去堵一个十六岁的小孩子”,之后又模糊地说小叮当因战队的事被老师傅骗了几百万,相关微博的评论迅速过千,而小叮当仍然毫无反应。

  粉丝们一边骂着老师傅,一边夸着小叮当:

  XDD才16岁,情商太高了,遇到这种事居然一点都不抱怨。

  本来战队吸的就是小叮当的粉,结果这事一出,彻底运营不下去了。老师傅一行人自然干净不到哪里去,但他们没有正面回应“堵人事件”和战队产权的问题,反倒是鱼死网破的发了一篇长微博——《给你们还原一个真实的XDD》。

  这篇长微博曝光了一些私人照片和聊天截图,主要表达的内容是小叮当压根就没有什么电竞梦想,曾经在《守望先锋》当职业选手的期间还专门找演员来上分。之后直播说的一些高情商的话也是老师傅亲自教的,最重要的是还把女粉丝叫来同居,最后以工作忙为由,“搞完就甩”。

  但完美的人设岂是一篇长微博就能摧毁的,小叮当粉丝把那些图自动脑补为美工P出的产物,继续在评论区谩骂着。

  这篇长微博发布之后,小叮当终于有动静了,迂回的说出了离开战队的原因以及老师傅骗他的经过,关于“请演员”和“女粉丝”的问题只字未提,并且还大方的说那笔钱“要不回来了那就要不回来了,就当是一笔学费。我没好好读过书,确实该交一笔学费。”

  先是情商高不抱怨,然后又以没文化的弱者姿态出现在粉丝面前,导致舆论几乎一边倒向到了小叮当这边。任凭老师傅那边放出了多少负面信息,都能被粉丝自动修复,直到那位曾同居过的前女友亲自站出来。

  3

  昨天晚上,小叮当前女友发了一篇长文微博,回顾了与他相处那段时间。

  她把小叮当视为“骗感情骗钱骗炮的人”,其中包含的聊天记录以及给小叮当送了几十万元礼物的账号截图,完全颠覆了小叮当一贯的乖乖男形象。

  她在微博的最后写道:

  起初我以为我给你的是为了你的“梦想”,可能你的梦想就是天天有漂亮妹子睡吧。

  这条微博在今天白天逐渐发酵,传播很广,几乎关注过小叮当的都有所耳闻,但那又怎样呢?

  小叮当今天晚上依然正常直播,以两百多万的人气高居全平台热度的榜首。直播场的负面舆论不仅不会对人气造成打击,反而会提升热度,这种热度会很自然的让主播以为自己的名气可以抵消一切不利因素,从而变得为所欲为。

斗鱼一哥小叮当斗鱼一哥小叮当

  前有五五开公开场合诱导粉丝骂人,后有蛇哥公然违约与直播平台站到对立面,这两位都把自己作死了。照目前的情况发展下去,16岁的小叮当在之后又会干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谁都不知道。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