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L One孟买站第三日:NaVi爆冷胜KG,司机处刑EE

2019-04-19 08:35作者:米店来源:VPGAME

  人头领先一倍,经济领先一万。ESL孟买站第三日的首轮BO3,在决胜局中,KG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当时,几乎所有观众都觉得,NAVI不可能守住自己的高地。然而,在千钧一发之际,狼哥的低级失误却让NAVI找到了翻盘的机会。先是高地下的那波完美团,随后NAVI又在下路野区将KG再次团灭。仅仅两分钟的时间里,形势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随着TA入手肉山盾,攻守之势也彻底逆转——KG被锁死在自己的高地上。41分钟,NAVI笑到了最后。

  其实在28分钟的那波高地团战发生前,NAVI在整个BO3中的表现完美契合《左传》中的那句,“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BO3的第一把,NAVI重现了昨日对抗TNC时的压迫感。凭借着水晶哥的完美发挥,NAVI赢下了14分钟的关键团战,进而接管了比赛。不过,KG显然也不是那种会一崩到底的队伍。BO3的第二局,狼哥的火猫一路杀到超神,鸡哥的剧毒伤害爆炸,老11那个无处不在的先知更是捆得NAVI头皮发麻。在双核都还没有做出BKB的时候,NAVI就已经陷入了绝境。仅耗时22分钟,KG便扳回一分。在当时看来,NAVI并不是KG的对手。

  决胜局的前半段,剧情完全就是KG一边倒的碾压。NAVI方面,除了水晶哥的骷髅王还勉强维持了个人的发育外,其他四个点都被KG轮番突破。看直播的时候,早在KG拿下一代肉山的时候,不少人就觉得NAVI没法打了。到了28分钟,在KG大军兵临城下之时,距离NAVI投降似乎只有时间问题。但是在这波团战开打前,却发生了两件值得注意的事情。其一,是Misha的双头龙和KG的高地塔一换一失败,被TP回来的KG众人联手绞杀。在这一幕发生的时候,我也只把它当成一个笑话来看——操作不如Nisha就算了,Misha的智商也有点捉急。但事后想想,NAVI能在那种压力下想到偷塔这种事,就说明他们的士气并没有完全枯竭。而之所以Misha的举动格外重要,是因为在KG第一次进攻NAVI高地的时候,Magical的TA也做出了相同的举动。带线偷塔,NAVI为骷髅王的装备更新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至于第二件事,就发生在高地团战前的十几秒。这一回,NAVI做出了一个非常奇怪的举动。当时,KG所有人都聚集在NAVI下路高地附近。而NAVI却在高地上开了一个雾,然后让TA在中路主动露线,四名身上还有雾的队友蹲守在TA的周围——这是在干嘛?不守高地,出去钓鱼吗?见对面的高地上一个人都没有,KG在第一时间也觉得非常奇怪。于是,他们就让狼哥的DP一个人站上面拆,其他四个人躲在后面准备救人。如此奇葩的画面,用语言很难描述清楚,希望没有看比赛的观众可以补一下本局比赛的录像。但即便如此,经济领先一万块的KG还是占据着绝对的优势。飞龙骑脸怎么输?NAVI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高地被KG推平。

  站在上帝视角,如果一定要给KG的失败找个理由,只能说他们的注意力不够集中。在骷髅王先手DP的一瞬间,如果狼哥能开出BKB,如果老11的小小能给上山崩投掷(骷髅王还没有BKB),如果Kaka的拉比克能放出隔空取物,比赛的结局都会完全不同。但可能是因为被NAVI刚才的开雾迷惑了双眼,KG或许产生了一种NAVI双核会从侧面切酱油的错觉。通过赛后观看选手第一视角,上述结论得到了有力的佐证——在被骷髅王锤杀前,狼哥几次把视角切到了别的地方。在这种左顾右视的情况下,想开出BKB是不可能的。至于KG的其他四名选手,老11和老鸡想着反打,双酱油想着保命。虽然五个人都站在一起,但狼哥却陷入了孤立无援的境地。

  输掉高地团战的KG显得非常急躁,下路团战,不知道鸡哥为什么要找有大招的骷髅王单挑。就算你打赢了,别人还能复活,但你交过了BKB,就是死路一条。只见骷髅王复活后两刀暴死了拍拍熊,老11也没有逃脱TA的追杀。残局,狼哥则是被NAVI四人组集火而死,KG为自己的大意付出了惨痛的代价——人都不齐还要强行开团,这不是找死吗?虽然从整个BO3来看,KG的真实水平应该在NAVI之上,但因为自己给自己挖的坑太大,KG败下阵来。而关于NAVI,该吹的地方昨天已经吹过了,今天不再赘述,就祝福他们一路好运吧。

  至于胜者组的另外一场比赛,Mski赢得比想象中轻松很多。虽然在小组赛阶段横行无阻,但TT在Mski的身上摔了狠狠地摔了一跤。第一局比赛,TT再次证明了幽鬼在当前版本的弱势。虽然他们这次拿的阵容比昨天Pango选的好多了,但EE的幽鬼还是在中前期混的很不顺利。另外,前天我们还吹过的TT中单Gunnar这次也彻底哑火,可能是他对剧毒这种英雄不太熟悉吧。另一边,Febby的牛头在拿到蓝杖后,打出了堪比JerAx在TI总决赛上的效果。当然,之所以Febby能来去自如,主要还是因为TT这几兄弟的站位实在是太差了。而Kpii的先知,则是在拿到紫苑后成为了杀幽鬼的关键角色。不过,Mski能赢的那么快主要开始靠阿杰的中单TB。TB先是在对线期打出了几波漂亮的反杀,随后更是顶着对面的魔法伤害拆掉了TT的三路。

  第一局比赛在Kpii的疯狂杀戮中告一段落,第二局,TT在对线期的表现比上一把好了很多。但仅仅如此,他们还是无法跨过Mski这一关。这一次,EE的个人节奏很不错,只可惜Gunnar又掉了链子。中路对线被美杜莎打爆,Gunnar的大圣除了白给就是挂树。中期团战,牛头、VS用各种控制技能把没有BKB的EE玩弄于股掌之中,Mski轻松取胜。

  明天,是本次ESL孟买站的第四个比赛日。首先开始的是败者组的两个BO3,其中,Pango打Col还存在着一些悬念。随后,这两支队伍的胜者将与TT碰面。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