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堡站回顾:TNC当之无愧夺冠,March成韩国首个冠军MVP

2019-10-28 08:17作者:米店来源:VPGAME

  昨天,虽然被红星的炸弹人体系搞得头晕目眩,但TNC还是锁定了最终胜利。到了ESL汉堡站的总决赛,站在TNC面前的还是这个熟悉的对手。复仇之战,Gambit的眼神中没有任何胆怯——刚刚才在一场世纪大战中赢下Alliance的他们,此刻正信心十足。

  文章的开头部分,我们来简单回顾一下Gambit与Alliance的败者组决赛。BO3的第一局,Niko的虚空早早做出分身斧以反制大树的控制。从22分钟的下路交火开始,虚空几乎在每波团战中都完成了收割。有猛犸BUFF的剑圣落后虚空一个大件,Gambit没有获胜的可能。不过在BO3的第二局,红星仅耗时25分钟就扳回一分。Alliance方面,虽然他们昨天用炼金赢了BC,但同样的战术没有再次成功。16分钟,炼金的阵亡让Alliance蒙受了巨大的损失。顺便一提,Niko这局不出BKB的打法值得商榷——好几次,他都是死于红星的魔法爆发。

  决胜局,Nikobaby的炼金再次登场。这一次,Alliance的表现没有比第二把好到哪里去。仅仅12分钟,dream的虚空就打上了Alliance的高地。知道此时的炼金无法参战,Gambit在对面的半场不断扩大优势。等Nikobaby出山,Alliance在19分钟有过一波不错的反击。接下来的十分钟里,炼金也将两边的经济差距拉开到一万块。只可惜,Nikobaby没有找到结束比赛的方法,被红星拖进了后期。这个时候,虚空已经拥有了击杀炼金的能力——44分钟,dream在圣坛团战中交出买活,将炼金送回水泉。五分钟后,虽然炼金一度都快打进红星的水泉,但红星还是在火猫的带领下发起了反扑。飞机和炼金相继阵亡,红星翻盘成功。

  没看败者组决赛的人一定会很难理解——为什么在总决赛的决胜局,红星压根就不管Armel的发育?很有可能是因为TNC在两次打赢Alliance的炼金后,低估了这个英雄在中期的能力。于是在整个ESL汉堡站的最后一局比赛中,红星不但没有在BP上针对炼金,对线期红星也是任凭March的尸王给炼金疯狂屯野。刷完队友屯的野怪后,炼金在10分钟的时候就做出了辉耀。这个版本,10分钟辉耀的炼金是如此的恐怖,红星在接下来的10分钟里充分领教了这个英雄的威力。与Alliance不同,除了Armel本人出装备的速度更快以外,TNC的抱团节奏也更加缜密。过程中,红星几乎没有找到过“见缝插针”的机会,只能看着炼金在高地上肆虐。

  当然,决胜局之所以能赢的那么顺利,也和Gabbi的钢背兽关系很大。在炼金没有成型的时候,是Gabbi扛住了红星的火力。后来的高地团战,钢背兽也是一个比飞机更难死的核心。最后,在三次面对炼金时,红星都给gpk选了火猫。前两次,对线期打出优势的火猫数据无比华丽。最后一把,虽然gpk没有一次阵亡记录,但他却无法带领队伍走向胜利。

  总决赛的其他四局,之所以不想花太多的笔墨,是因为这四局比赛是标准的“回合制游戏”。每一局,都是对线期占到便宜或者BP处于优势的队伍笑到最后——第一把,红星被狼人一波打死;第二局,Gabbi的小鱼人毫无存在感,gpk的火猫统治了比赛;第三局,Gabbi的无解肥小娜迦让游戏变得异常无聊;第四局,gpk的火女把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不是你碾压我,就是我碾压你,但如果你对这两支队伍稍有了解,就不难得出结论——一切都在TNC的掌控之中。

  其实何止是总决赛,TNC是本届ESL汉堡站上表现最佳的队伍。小组赛九胜一负,淘汰赛四比零强势晋级。过程中,除了红星的炸弹人和WaR的哈斯卡,TNC几乎没有遇到任何障碍。可以很直白地说,TNC和其余十一支参赛战队的实力不在同一个档次。如果这是Minor预选赛,那么TNC将当之无愧地拿到前往Major的资格。比赛全部结束后,主办方将奔驰车颁给了TNC的五号位选手March。接受采访时,March非常坦诚地表示,“这是我这辈子的第一辆车”。听到这句话,主持人惊讶地问道,“你会开吗?”,March显得相当淡定,“我会”。这个MVP,是韩国人第一个冠军MVP;这个冠军,也是March在离开后MVP.Phoenix后的最好成绩。(PS.韩国人第一个ESL系列赛MVP是Febby的亚军MVP)

  另一边,虽然输掉了总决赛,但红星的选手在走出对战房时却没有露出太多的不快——这支在TI9后经历了彻底重组的队伍能拿到亚军,也算是给新赛年开了一个好头。顺便一提,整个BO5最精彩的一场团战也是由红星在第二局的第12分钟发起的。当时,红星靠蝙蝠和墨客的大招接力抓住了TNC的两个英雄,飞机火猫一拥而上,TNC惨遭团灭。关于红星的四个新人,最受瞩目的当然是走中路的gpk。鉴于VP已经沦为二线中流,估计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gpk都会是俄语区的中单门面。接下来的成都Major,gpk的表现值得期待。

  ESL全部结束,其实最令我感到意外的一点是,在这个一号位无比孱弱的版本,但却诞生了两个实力超凡的一号位大哥——他们是BC的K1和Alliance的Nikobaby。两人几乎都是凭借着一己之力,将所在的队伍提升了整整一个档次。如果说TI9是这两名选手的首秀,那么本次ESL,就是他们迈向冠军的第二站。目前,新版本尚处于迷雾之中,接下来的Major和Minor,极有可能沿用7.22。因此,K1和Nikobaby估计要到年后才能迎来属于自己的舞台。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