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让二追三:教练上阵Nigma问鼎深渊联赛

2020-07-31 12:05作者:VPGAME来源:VPGAME

  在Nigma建队后的这大半年中,他们与Alliance一共有过五次交手记录。其中,KuroKy上场的比赛一共有三次,Nigma的战绩是三战全败。至于剩下的两场对决,则都发生在本次深渊联赛之中——胜者组决赛,Nigma二比一小胜;BO5总决赛,Nigma三比二险胜!

  上面这段话很容易让人产生一个奇怪的念头,即KuroKy在Nigma的作用为负——他带队出征时怎么都打不赢的对手,在他伤病休假时却被摆平。对此,有不少水友表示,“德张可以不用回来了”。然而,如果你真的目睹了整个BO5的全过程,估计会持有相反的意见——Nigma虽然和Alliance鏖战了整整五局,但总决赛却远远称不上是一场精彩的较量。五局比赛中,双方的选手都出现了接二连三的离奇失误。Nigma方面,本该是三比零结束的比赛硬生生地被拖到了决胜局。对于Alliance而言,眼看“让二追三”仅在咫尺,最后却沦为一场尴尬的失败。

  先看第一局,W33的死灵龙在前期受到了Alliance的重点照顾,15分钟不到连死六次。团战中,死灵龙的主要作用就是吃技能。好消息是,操刀虚空的奇迹哥还是为队伍贡献了几个精彩的大招,带领Nigma率先破掉了对面的中路高地。然而,问题恰好也发生在A队的中路告破之后——奇迹哥开始整活了!31分钟,TP对面前哨的奇迹哥撞到了Alliance的大部队,虚空阵亡85秒无法买活,W33也做了陪葬。四分钟后,见局势有所缓和,奇迹哥又开始飘了。35分钟的下路高地团战,虚空是聪明反被聪明误——他想躲在对面的高地树林里放大,结果是被Fng的萨尔大招和Handsken的凤凰蛋搞的进退两难。残局,敌法切入秒掉虚空,奇迹哥再次白给。

  两次意外死亡,双方的经济差被缩小到只有四千块。所幸奇迹哥人品无敌,控到天命双倍的他光速拿盾——顺便一提,因为害怕Niko的敌法师抢盾,奇迹哥对着敌法幻象放了一个空大。Nigma的大哥会失误,Alliance双核也不是“完人”。同一局比赛,Limmp的帕克被GH的发条全程单防,Niko的行动路线则是被奇迹哥摸得一清二楚——28分钟,敌法师在对面野区惨遭被单杀。言归正传,在奇迹哥拿下三代肉山后,手握两个大招的虚空给Alliance造成了很大的压力。46分钟的下路大决战,教练rmN用老奶奶的A杖技能打出了梦幻先手。第二时间,手握刷新碎片的奇迹哥没有让队友失望,他大住了A队没有买活的两个英雄,让Nigma笑到最后。

  再看第二把,Nigma让W33的蝙蝠在中路和Limmp的毒龙对线。五分钟,蝙蝠和毒龙一换一,W33拿到一血。一分钟后毒龙到六,捡到奥术符的Limmp直接骑脸,W33惨遭单杀。蝙蝠刚刚复活,就被守株待兔的土猫控住。毒龙跟上输出,W33再次阵亡。13分钟蝙蝠只有八级,经济比GH的拉比克还要低。看到这里,性子比较急的观众估计已经给Nigma判了死刑。

  问题来了,Nigma是如何反败为胜的呢?先看12分钟的中路团战,当时,Nigma在中路对着Niko的小狗交出了术士、谜团的两个大招。制裁了NikoBaby后,前面一直被压着打的Nigma瞬间翻身。残局,Nigma杀人拿塔一气呵成。一波团就抹平了经济差,奇迹哥的幽鬼获得了充分的发育时间。吃了两个大招的Niko则心有余悸,始终不敢离开己方半场。没过多久,幽鬼的经济来到了全场第一。而为了应付毒龙,奇迹哥在分身斧后直接做出了BKB。第二个大件出BKB的幽鬼让A队的剧毒和毒龙无从下口,而在谜团和蝙蝠拿到双跳后,团战的主动权也彻底来到了Nigma这边。27分钟的肉山团战,幽鬼疯狂杀戮;两分钟后的下路团战,奇迹哥超神三杀。至此,Nigma再下一城,将赛点收入囊中。

  接下来就是戏剧性拉满的第三局,Nigma这次给W33选了双头龙去打Limmp的TA。前中期不出所料,W33再次崩盘——经济和GH持平。但是在正儿八经的5v5团战中,手握虚空猛犸的Nigma制定了一套以奇迹哥为诱饵的战术。具体而言,奇迹哥的虚空大招是为了骗出对面凤凰和Bane的反手大,而MC的猛犸大招则为Nigma吹响了反攻的号角。虚空猛犸配合默契,团战的胜利手到擒来,Nigma在23分钟就取得了七千块的经济领先。这个阶段,W33怎么拉跨都无所谓,团战对着人群放出大招就能赢。然而,就在23分钟那个诡异的暂停后,比赛的剧情却发生了180度的大转折!说好的双大组合拳变成了排队支付,A队完成经济反超。

  回合制游戏还在继续,Nigma的智商重新上线。还是老战术,Nigma先是挫败了A队的打盾计划,然后在38分钟拆掉了A队的中路高地。就在胜利的天平无限向Nigma倾斜时,S4的龙骑士却站了出来!39分钟的中路遭遇战,四爷用一波三杀把Alliance的盘又翻了回来!事实证明,Nigma的“高难度大招流”并不是每一次都能成功。后期遭遇战,还是火猫TA龙骑这种扎实的三核心更加靠谱。第三局的胜利让Alliance的士气大为提振,紧接着的下个回合,Limmp的DP正面无敌,Niko的大隐刀小鱼人给奇迹哥的幽鬼造成了致命打击,比赛进入了BO5的决胜局。

  决胜局的对线期,W33在中路日常被单杀。蝙蝠被女王打进野区后,过来占线的牛头也突出一个演技浮夸——残血的GH在塔下硬是不走,结果被女王大招直接秒掉。但与此同时,以往是“突破手”的Niko这次却变成了A队的“突破口”。Nigma在蝙蝠的带领下朝对面的优势路一塔发起了无情的进攻,操刀虚空的Niko连死两次。但“小核桃”这名字也不是白叫的,Niko在接下来的下路团战中人品爆发,三个普攻出了三个被动,他又把局势打了回来。

  中期团战,Nigma的主要输出点是奇迹哥的TB。可因为BKB做的太慢,他在前几波团战种被S4用风熊猫无限吹风,团战输出约等于零。35分钟的中路大战,Nigma在第一时间依靠W33的蝙蝠先手取得了人数优势。不过在Limmp的女王交出买活后,Alliance最终还是抓住了击杀TB的机会。正面战场是虚空和TB的一换一,又交出几个买活后,Alliance留住了Nigma的三号位和五号位。正面二打四,W33的蝙蝠尽全力阻止A队打盾——这是W33在今天晚上为数不多的高光时刻!TB复活抓人打盾,Nigma经济领先突破一万。惊喜来的太突然,rmN在39分钟于上路发现了落单的熊猫——直接框大!TB到位,奇迹哥两巴掌打死了没有买活的S4。没有风熊猫的吹风,Alliance的高地顷刻间土崩瓦解。比赛结束,恭喜Nigma问鼎深渊联赛!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