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渊联赛事件发酵 解说LD站台主办方

2020-09-22 18:33作者:网络来源:网络

  两周前,V社针对比赛转播权的归属发布了一则声明这一度被认为是DOTA2迈向正规化的一大进步,但近日却有主播指出,赛事主办方却抓住了规则中的漏洞,使得几乎所有的第三方人士都无法直播任何比赛内容。而该事件的核心,便是即将开打的第三季深渊联赛。

  据悉,深渊联赛的主办方One Game Agency向所有主播发放了一份文件,文件中详细规定了主播应尽的义务包括但不限于在比赛开始前播出广告,放出每日的对阵表;在比赛中途播出广告,挂上赞助商的横幅;以及在赛后播出广告,贴上赛果,并预告下一天的内容,所有广告、预告、赛果页都要使用DOTA PIT的官方版本。

  单看每一项,似乎都是一个简单的任务。但如果把所有要求叠在一起,对于那些个人主播来说就会变成一个可怕的负担。其实,这份文件的要求也违反了V社在声明中的定义组织者可以向主播提出一些简单、合理,且不涉及到金钱的要求。

  由于事件持续不断发酵,也有一些业内人士对此事发表看法。知名解说LD在推特上力挺主办方,他对第三方主播的动机表示怀疑,并认为没人可以在不经主办方允许的情况下直播比赛。

  2011年的时候,DOTA2的内置观战系统不存在,甚至连录像功能都没有。那个时候,我只能去解说DOTA1的录像。现在回想起来,正是那段岁月磨练了我的解说功力,提升了我对这个游戏的理解,LD在推特上写道,后来,DOTA2提供了远超其他所有游戏的最棒的解说工具DOTA Tv、录像系统和推流政策,同样是V社自家游戏的CS:GO都不如DOTA2。

  你可以说出一个竞技项目的名字,让你可以用最小的延迟,直播世界上最好的两支队伍间的比赛吗?你甚至不需要得到主办方的同意,除了DOTA2,这样的机会不存在于其他任何游戏中,LD接着说道,你们认为V社的新政策会导致第三方主播的集体死亡,如果事情真是这样,那其他项目的第三方主播早就死绝了。不是说我们不应该坐下来好好谈,也不是说我们不能质疑那些利用V社新条款的主办方请不要无能狂怒,请现实一点,世界末日还没有到。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