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买站次日回顾:NaVi击败TnC挺进胜者组

2019-04-18 09:02作者:米店来源:VPGAME

  即便是像我这样在赛前比较看好NAVI的人,也不会想到他们竟然能在第二个比赛日中取得如此惊人的成绩。第一个BO3,NAVI一扫昨日打TT时的迷茫,表现出了超强的自信。两局比赛,说是NAVI单方面的碾压都不为过。二比零带走,NAVI将Col打入了败者组。但由于在最后一轮等待着他们的是硬实力上略胜一筹的TNC,所以包括我在内的大部分观众在赛前就为NAVI判了死刑。这场BO3,第一局的剧情尚在预料之中——仅耗时19分钟,NAVI就被TNC的狼人直接推死。但到了后两局,画面突然就不对了。别看BP时TNC笑的比谁都开心,但真打起团来,他们却不是NAVI的对手。让一追二,NAVI办到了。连赢两个BO3,NAVI晋级胜者组。

  B组方面,Pango没有在印度本土战队Signify的身上花太大的力气。整个BO3的有效时间加起来不到一个小时,Pango赢的轻松惬意。但和NAVI所面临的情况一样,Pango在第二轮要面对的敌人就比较棘手了。B组的最后一轮比赛,Mski和Pango狭路相逢。在第一局艰难取胜的情况下,Mski在第二把被Iceberg的火女烧的头晕目眩。决胜局,振作起来的Mski总算打出了一支强队应有的风采,挫败了Pango的翻盘计划。虽然过程并不顺利,但Mski还是成功晋级。

  无论是在打Col,还是在打TNC的时候,NAVI所采取的战术都大同小异。阵容上,NAIV选的都是那些能在中期就直接发力的核心英雄。打Col的那两把分别拿的是TA熊战和电魂骷髅王,完全可以用“锋芒毕露”来形容。至于到了打TNC的时候,NAVI虽然在第二局点出了Magical的美杜莎,但他也是第一个大件做双刀的推进打法。总而言之,就像开头所提到的那样,今天的NAVI与昨天相比简直另一支队伍——昨天打的有多拖,今天打的就有多快。而从Col在第一局的表现不难推测,他们昨天晚上八成是研究了NAVI的录像,上来就是一把四保一保水人。结果比赛开打没多久,Col的人就傻眼了。说好的拖后期呢?NAVI的进攻完全停不下来啊!

  第一局比赛结束的时候,NAVI双核的数据都相当惊人。特别是Magical的TA,自从他于16分钟做出了跳刀黯灭,Col的酱油便都成了提款机。而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Col也做了一些针对性的调整。第二局的对线期,他们一度给Crystallize的骷髅王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与此同时,Blizzy的日子也不太好过——兔子连死两次,NAVI陷入了双线劣势的境地。这个时候,好在Magical的电魂还保持了不错的个人节奏。就在骷髅王刷辉耀的那段时间里,Magical带着三个队友一步步扳回了前期的劣势。但是实话实说,Crystallize也不是完全没有参战。13分钟的野区团战,正是骷髅王在第二时间给上了关键控制,让NAVI收获了更多的人头。而随着骷髅王在18分钟入手辉耀,NAVI也彻底掌控了游戏的节奏。34分钟,Col缴械投降。

  但可能正是因为前面两把赢的太简单,NAVI在第二场也是被TNC打了个措手不及。这局比赛,Armel的女王统治了中路,Gabbi的狼人则将所见之物全部拆光。比赛打完,NAVI一共只拿了两个人头。至于第二把,当TNC在最后一手点出了专打美杜莎的敌法时,我已经做好了比赛会很快结束的准备。不过,虽然敌法师能削美杜莎的蓝,但另一边,NAVI的散失蚂蚁,以及黑贤制造的敌法幻象也能削敌法的蓝。在双方都没有蓝的情况下,还是美杜莎略胜一筹。

  决胜局,NAVI的打法让人想起了上个Major里的KG——就是那个让一追二击败了EG的KG。

  吸取了击败Col的经验后,NAVI点出了骷髅王、TA这对核心。面对Gabbi的水人,机会稍纵即逝。NAVI清楚地意识到,他们必须要在水人成型前给TNC施加足够的压力。这一次,NAVI做到了,做的比预想中好很多!他们把自己的节奏压缩得极为紧凑。这种情况下,Crystallize的骷髅王直接放弃了辉耀,而Magical的则是在拿到黯灭后立刻加入团战。

  相对于第一天,MagicaL的状态提升了一个不止一个档次——昨天还是那个三连不会放的船长,今天却是在对面高地上跳舞的TA。同时,就算骷髅王没有辉耀,Crystallize还是靠爆击伤害消灭了TNC的有生力量。在建队的过程中,不少人在新NAVI的身上看到了VP的影子。只可惜,他们不是被俄语区的其他战队力压一头,就是像上个Major那样,在第一轮便早早出局。但今天这两个BO3,倒是让我们看到了NAVI的另一面。距离TI9还有4个月,NAVI能来得及吗?

  Mski与Pango的BO3,Pango似乎在阵容上有意效仿NAVI,打法上也特别主动。第一局,Mski在两路劣势的情况下通过后期的几波团战才实现了逆转。过程中,Febby的谜团贡献了多个不错的大招。而Pango的失利也在提醒人们,TA这个英雄在大后期不是一般的软。到了双方的第二局,Mski在开局的时候拿到了所有的赏金符,但随后,他们就被Pango在线上锤得头晕目眩。中期团战,拿到晕锤的拍拍熊也给阿杰的剑圣造成了极大的威胁。而就算拍拍熊不出晕,无敌斩结束后的剑圣只要被兽王大招吼住,还是死路一条。33分钟,剑圣在下路被秒且无法买活,Mski失去了最后的底牌。4分钟后,Pango将大比分扳平。

  决胜局,Pango出人意料地点出了Naive的幽鬼——不是说这个英雄在当前版本不能打,关键是Pango的阵容好像并没有能力让幽鬼这个需要发育的英雄顺利度过前期。前两把,Mski都吃了线上的亏,这一回,他们终于在前期找回了场子。三线开花,Mski在不到10分钟的时候就取得了五千的经济领先。随后,Mski的进攻更是无往不利。仅仅20分钟,经济差距已经突破了一万大关。在这个过程中,Pango也并非是一味地挨打,只是他们的Gank往往只能抓到Mski的两个酱油。看看TA和电魂的经济,明眼人都不会对Pango存有翻盘的幻想。在对手的高地下尝试了几个回合后,Mski最终还是撕碎了Pango的防线。看着阿杰身上的两个双刀,请不要感到意外。就实力而言,Mski确实比Pango强了一个档次,这是他们应该赢下的一场比赛。

  明天就是本次ESL孟买站的第三个比赛日,同时也是淘汰赛的第一天。作为中国观众,KG和NAVI的中外对抗自然是我们关注的重点。尽管NAVI今天的表现非常亮眼,但只要不出太大的失误,KG二比零取胜不是问题。但至于TT打Mski,结果就很难预料了。放在赛前,我肯定支持Mski,但鉴于TT在小组赛阶段打了一波四连胜,他们胜算其实也不小。败者组方面,TNC打印度队还是绰绰有余的。至于最后一场,我个人比较看好Pango。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